close

2010年5月16號-2010年5月23號 這是我第一次因出差往前大陸的泉州與廈門,與其說是出差,不如說是歷練,因為主要是觀摩大陸子公司的管理模式,以及幫大陸同仁上課,因應公司部門老闆要求,每天都必須寫心得報告,以下是我那五天的流水式日記......

 

第一天

 


早上八點進入公司,大概過了10分鐘後,就看到陸續有同仁進公司上班,原以為是同仁提早進公司吃早餐後準備九點上班,但我看到的是同仁進公司後就開電腦看看案件後就直接拿起電話撥打,等到八點半幾乎全體同仁都已經在線上進行電催,相較之下,同樣是九點上班,台灣地區大概是八點半過後才陸續有同仁進公司,不同的是進公司比較少同仁是馬上開電腦催理,這是我們台灣同仁需要學習的地方,我想大概每個來歷練的主管都有相同的感受吧。
Winson大魔王曾經說過,最好的管理就是自我管理,在這裡確實可以看到同仁對於紀律、績效相當的知悉,自我約束的能力高於我的認知,而同仁在電話催理話術上,抱著不放棄的態度相當堅定,這些都是可以分享給台灣同仁去學習的地方。

鼓浪嶼 


第二天


<現談現收>這四個字,是我在CN地區最常聽到主管向組員精神喊話的標語,針對這四個字深入思考,如何將開發中案件,遊說客戶於當天去做繳款,這是需要技巧及膽識並行的,勇敢的向開發中客戶告知今日去繳款,對GL的同仁似乎是比較少聽到,運用其技巧大膽的講出來,這是我這次回去要分享的事項之一,因為我看到CN各組都擁有這些特質,如今日CN某一組早上預估的成績不如預期,但頂著現談現收的信念,在今日下班結束之餘,創造了完美的達成率。
在上班中,我已經很少看到同仁起來走動休息,但對這邊的主管,並不因此而怠忽職守,紀律在這,就是首要要貫徹的信念。
今天幫同仁上課,同仁很認真的吸收課程上的內容,我並不是第一次幫同仁上課,但這次很特別,因為同仁真的很專注在聽你上課,聽不到竊竊私語的聊天聲音,此時!我很感嘆,如果GL同仁的學習及求知力能再高一點,我相信必可提升同仁的素質。

廈門鼓浪嶼-1 


第三天


激勵….


適當的團隊激勵,可以讓整個團隊氣勢更佳高昂,過度的激勵,反爾造成團隊過度自我膨脹,CN地區的激勵很不一樣,早上開早會才公佈今日僅維持一天的激勵方案,讓同仁必須利用當下創造當日的績效,以獲得公司今日提供的激勵方案及榮耀,因為過了今天,明天就沒有了,個人覺得這樣的激勵模式非常好,因為同仁不需要花太多想法去橋數字,做績效,這裡我所提到的橋數字就是如果提早一週公佈今日的激勵方案,一定會有同仁會因為這樣的激勵方案,刻意將承諾付款已約定好繳款的客戶提前或許延後繳款,這樣對主管預估數字都會有影響,而且若是反向,這並不會提升預估數字以上的成績,但當下公佈激勵方案,同仁必須把握今日的開發於今日繳款,若是正向,一定會創造預估數字以上的成績!

廈門 


第四天


會議


過了四天,今日針對這裡的早、中、晚的會議做出一些心得,會議時間拿捏得當,值星官整理今日預估及宣達事情,簡潔明瞭,不拖泥帶水,每次執行長尾聲的補充,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大會議開完,即刻換成部門會議,各部門主管回報目標達成狀況,期間總會分享一兩句銘言勉勵同仁,部門會議結束在換成各組會議,小組長都會熱心的詢問同仁是否有問題需要反應及提醒同仁剛剛主管所佈達的事項不要忘記,從大會議到小組長會議結束,時間大概都維持35分鐘左右,從星期一到星期四,決不會因為外在因素打破這個模式,我想~我體會到的是執行力與持之以恆的態度!

廈門-1 


第五天
 
昨天幫同仁上完臨時追加的兩堂課程,這次的上課情況比前一次上課更加感動,很明顯的感覺到同仁的求知力異常的強烈,對於話術上遇到的難題,試求獲得解答,承如今天值星官所提到的,唯有不斷的學習才可以保持最佳的狀態,一旦停止的學習,就表示你選擇了退步,因為在你的後方有一群拼命學習的新人等著超越你,勇往直前!
 
今天是歷練的最後一天,也是一週的最後一天工作天,這裡的同仁不會因為明天是週末而怠慢績效,反爾是各團隊為了達成本週的達成率,士氣比前幾天更加高昂。感覺的出來,這裡不是在單兵獨自前進,而是一小組一小組牽引著整個部在往前衝,中午午休過後,同仁馬上提起精神,不浪費絲毫的時間,即在線上拿出催收員的工作態度進行催理,很高興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在這邊歷練,學到很多的觀念及方法,我會將這些好的觀念帶給同仁回饋給同仁...

金雁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